閱讀進度0%

【臺海上的硝煙】Twitter 上誰在討論裴洛西?

【臺海上的硝煙】Twitter 上誰在討論裴洛西?

閱讀時間 2 分鐘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亞洲行中特地拜訪臺灣,不但引起中國劇烈抗議,也讓臺灣受到國際關注。READr 分析近日 Twitter 的文章,發現國外網友討論裴洛西之旅,常以「第三次世界大戰」、「俄烏戰爭」等詞彙來比擬,充滿緊張氣氛。
裴洛西確認訪臺的消息幾乎是在當天才確認,讓這趟亞洲之旅從一出發,就有不少討論。而討論的最高峰則是在裴洛西的飛機確定降落臺灣松山機場時。
分析推文中的 hashtags,會看到「臺灣」儼然成為這次裴洛西行最大焦點。但伴隨的還有許多跟戰爭相關的字眼:War(戰爭)、TerceraGuerraMundial(第三次世界大戰)、ChinaTaiwanCrisis(臺海危機)、ChinaTaiwanWar(中臺戰爭)、甚至是俄烏戰爭等詞彙。
如「老巫婆來了」這類謾罵裴洛西的字眼;也有如「共產黨是一切災難的根源」、海外流亡人士「郭文貴」及其「爆料革命」、「大翻譯運動」則是為外國人解釋中國大外宣的內涵,皆為批評中國的內容。
從用戶地點來看,雖然大多數的 Twitter 用戶沒有標示明確地點,但從可辨識的資訊,仍可看到此次裴洛西的亞洲行受到世界各地關注,尤其在歐美地區。
贊助 READr 一起媒體實驗改革

引用資料

透過 Twitter API 以 "Pelosi" 為關鍵字,抓取 Twitter 上的推文(不含轉推)共 726692 則,時間區間為 2022-07-28 08:41:39 UTC 至 2022-08-03 23:59:59 UTC。
Twitter 用戶的所在地點為自填。報導中所使用的地點為該用戶填的內容有可辨識地點、且能確認為哪一個國家的資訊,並以該用戶發的推文數量計算。
相關報導
最新報導